进一步 海阔天空 博一些 客欢主乐——工行浙江省分行全力服务第三届进口博览会
点击量:11789 2020年11月05日

20201104上报(5条)配图09  压缩.jpg 

作为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成为助力我国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平台。11月5日到10日,第三届进博会将在上海举办。

按照中国工商银行统一部署,工行浙江省分行服务进博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该行借助工银集团广泛的全球布局、雄厚的客户基础和丰富的产品体系,为浙江企业架起与全球客商互联互通的桥梁。

 

20201104上报(5条)配图10  压缩.jpg 

精心筹备  预热推广

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工商银行计划举办三场官方配套活动。其中,中欧企业家大会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欧洲区域全覆盖,邀请中欧政要、中欧企业代表共同参与,围绕“新时代中欧贸易投资合作”“后疫情时期的中欧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议题进行专题讨论。

与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主办金融合作论坛,依托“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BRBR),邀请境内外相关部门、机构以及BRBR成员代表等出席,就“疫情下‘一带一路’投融资合作前景”“后疫情时代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塑”等议题进行专题讨论,并发布工商银行贸易金融新产品。

同时,工商银行还将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主办“一带一路”沿线贸易洽谈会,组织中外企业开展现场和线上采购需求对接磋商。

为了做好第三届进博会及相关配套活动的预热推广,国庆节前工行浙江省分行在嘉兴成功承办了“工商银行服务第三届进博会”配套活动推介会,邀请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浙江省商务厅和浙江省贸促会代表等单位领导及50多家企业负责人现场参会,同步线上直播,累计3.36万人次企业及客户通过视频直播观看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进博会的影响力和省内企业参加进博会的热情。

 

20201104上报(5条)配图11  压缩.jpg 

春融润企  同舟共济

年初以来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对浙江省内外贸进出口企业形成了巨大冲击。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守住“六保”底线、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工行浙江省分行全面开展支持外贸外资的“春融行动”,以全口径融资、全方位的服务和优惠的利率汇率等优惠政策,为企业输送金融活水。

截至9月末,工行浙江省分行累计为“春融行动”名单内企业办理本外币全口径融资128亿元,办理国际结算26.32亿美元、跨境人民币结算14.15亿元,结售汇和外汇买卖业务19.80亿美元;累计为外贸企业投放贷款超千亿,位居省内金融同业第一;为进口企业投放贷款74亿元、节省融资成本近4000万元,有力地支持了外贸外资企业抗疫和复工复产。

疫情之下,作为第三届进博会“招商合作伙伴”的工商银行,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的支持下,努力创新招商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境内+境外”“法人+个人”“商行+投行”“金融+非金融”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招商,并配套本届进博会自主开发“环球撮合荟”跨境撮合平台。

工行浙江省分行积极参与“环球撮合荟”的马来西亚、意大利等多场“境外云招商”活动,助力相关外贸企业开展线上全球招商,得到受邀客户的一致好评,并为辖内企业提供包括支付、结算、汇兑、融资、保险在内的一揽子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切实满足跨境企业的金融需求。

 

20201104上报(5条)配图08  压缩.jpg 

携手浙企 共谋发展

记者了解到,2020年已经是工行浙江省分行连续服务进博会的第3个年头,累计邀请近100家企业参与盛会。

此次,该行又邀请了杭州热联股份有限公司等41家浙江企业共54人,同赴上海进博会,参加“中欧企业家大会”及后续磋商活动。参会的浙江企业中,既有连续参加三次进口博览会的老企业,也有首次参加进博会的“新兵”,还有引领行业的头部企业,更有传统进口贸易企业,覆盖电气、大宗产品、化学建材等多个领域。

工行浙江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按照浙江“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要求,围绕率先打造国内大循环的战略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枢纽,充分利用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发挥进博会平台优势,促成更多境内外企业建立经贸合作,为浙江地区对外经济发展、加强地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工行浙江省分行 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