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泰银行杭州分行:以贴心服务为群众办实事
点击量:357 2024年04月12日

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民泰银行杭州分行积极践行银行机构社会责任,在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期间,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做好小面额兑换、残破币兑换等现金宣传与服务。

让硬币“活”起来 

3月末某日下午,民泰银行富阳支行的大堂经理正在大厅巡查,远远就看到一位客户步履蹒跚地抱着一大袋零钱走了过来。客户试探性地询问着,“我这里有许多硬币,你们银行可以存吗?”大堂经理见状,连忙点头回答:“可以,当然可以!”

原来,这个客户是附近农贸市场卖菜的摊主,家里积年累月攒了很多零零散散的硬币,由于存放和携带不方便,一直想找银行兑换。恰逢前不久支行人员在农贸市场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零钱包”兑换等现金宣传,客户询问工作人员是否可以兑换,在得到肯定答复后,今天才带着现金来网点办理。

在了解情况后,柜员一面感谢客户的信任,一面着实犯了难。满满一兜子的零钱,属实是一个“艰巨”的任务!而且因为是周末,网点上班的人员只有3个,在兑换零钱的同时还需要保证网点能够正常为其他客户办理业务。为了尽快将钱清点完毕,业务主办将情况上报营业经理,营业经理立即安排备岗人员至网点进行协助。

手工清点、挑拣、鉴别、计数、捆扎,每一步都有条不紊,在三个人的努力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整理清点,共清点残损纸币128张,硬币4769枚,合计金额一万三千余元,最后又替客户将钱存入其卡内。虽然金额并不大,但着实解决了客户的难题,客户满脸喜悦,对支行工作人员真诚的服务态度竖起了大拇指,连连道谢:“硬币换换确实繁琐,费时还费力,感谢你们不推脱、不懈怠,我也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民泰银行的温暖,给你们银行点赞!”

家有残损币怎么办?  

无独有偶,杭州转塘支行也迎来了一位特殊客户。一位老太太抱着一袋钱在网点门口犹豫豫徘徊许久,大堂经理见状立马迎了上去问:“阿姨,您是要办理什么业务呀?”老太太打开袋子给大堂经理看:“这些钱,你们这里可以换吗?”大堂经理看到袋子里是一角和五角的纸币后马上回复:“可以呀,阿姨,您进来坐吧,我们这边先给您点起来。”

大堂经理在和老太太沟通中了解到,她是通过之前支行人员在她小区内驻点宣传“零钱包”兑换,才了解到相关服务,想着家里这破钱也用不出去,便过来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兑换成新的。为了尽快将钱清点完毕,大堂经理也在一旁帮助柜员将折角的残钞整理整齐。

一张张年代久远的旧钞已经软绵绵地卷起了毛边,边缘撕裂了一个个小口,票面也严重褪色,布满了星星点点的污渍。两名柜面人员费了不少力,耗时一个多小时才将老太太这袋压箱底的钱整理清点完毕,最终兑换出136元整。虽然金额不大,但网点温暖的服务仍受到了老太太的表扬:“谢谢你们!民泰银行的服务真的让我佩服,我要把民泰银行有温度的服务告诉我的亲戚朋友,让大家更多的了解民泰银行,认识民泰银行!”

服务客户无小事

“零钱虽小,却见真心,服务虽简,却见真情。”民泰银行杭州分行秉持“服务客户无小事”的理念,坚持客户优先、客户体验为本的原则,践行社会责任,优化现金流通环境,为客户提供便民、高效、贴心的民泰服务,将民泰温度传递至每一位客户。


来源:民泰银行杭州分行 编辑:钟媛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