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老人38万险遭诈骗,民生银行及时出手止损
点击量:415 2024年03月25日

在近日的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中,民生银行杭州朗琴社区支行凭借其高度的警觉性和警银联动的工作机制,成功劝阻了客户孔先生,避免了其资金损失。

3月16日中午,民生银行杭州朗琴社区支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82岁的孔先生。孔先生急切地要求转账至其名下的另一家银行账户,声称家中急需用钱。接待他的是当值的社区支行行长王璐。

在为客户办理业务的过程中,王璐与客户进行了轻松的攀谈。不经意间,孔先生提到“最近遇到点倒霉的事情”,这一句话立刻引起了王璐的警觉。她进一步询问孔先生遭遇的具体情况,但孔先生显得异常紧张,甚至用“领导不让说”和“我会犯错误的”等言辞来回应。凭借工作经验,王璐判断孔先生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她不断向孔先生解释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法和危害,反复询问对方是否冒充公检法人员,并劝导他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要求。

通过耐心沟通,孔先生终于吐露实情:近一周以来一直有自称公安系统工作人员的人联系他,要求他将钱款转入其他银行的个人账户,并威胁他不能向任何人透露此事。得知真相后,王璐立即报警,并努力安抚孔先生,同时等待警方到达现场。警方及时介入后,经过调查与解释,成功避免了孔先生382,937.10元资金的损失。这一事件凸显了警银联动机制在防范金融诈骗中的有效性,也展现了民生银行员工高度的警觉性和专业素养。

图片1.png

3月19日,心怀感激之情的孔先生回到朗琴社区支行,并带来了一面锦旗,赞扬“民生银行反诈识骗觉悟高,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服务好”,以表达对王璐及民生银行的深深感谢。孔先生动情表示,若非银行人员的细心与周到,他和老伴的全部养老钱可能会被骗走,他们晚年生活将无以为继。民生银行朗琴社区支行的高效行动,不仅保护了客户的财产安全,更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与尊敬。

民生银行再次提醒要提高警惕,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遇到此类情况应立即报警并与银行联系。民生银行将持续加强员工防诈教育和服务意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贴心的服务。


来源:民生银行杭州分行 编辑:王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