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浙江稠州商业 银行开展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点击量:679 2024年03月18日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教育宣传工作,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3月15日,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在全行范围内开展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杭州分行:各机构以网点厅堂为宣教主阵地,电子屏播放金融知识宣教短片,公众教育区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大厅醒目位置张贴“金融消保”主题海报;设立金融消费咨询台,安排专人向厅堂客户普及金融知识,营造可视、可听、可咨询的立体化宣传氛围,并畅通投诉渠道,保持优质服务水平。

杭州_副本.png


金华分行: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开展了金融知识“游园会”活动。此次游园会活动依托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主要聚焦农村中老年群体,以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设置了“金融高管讲消保”“反诈、反洗钱知识讲座”“知识闯关”“反诈视力表”“乒乓大作战”等环节,涵盖“消费者权益、反诈、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参与者在参与完“反诈、反洗钱知识讲座”后领取游园会门票,完成通关打卡任务,集齐游戏印章即可领取精美的稠行周边小礼品。此次游园会形式新颖,将金融知识与互动游戏相结合,轻松有趣,寓教于乐,吸引了众多村民参与。

金华_副本.png


义乌管理部:集中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的“五进入”教育宣传活动,积极走出去,针对不同群体发放不同的宣传资料。重点围绕“信息外泄要警惕”“虚假广告勿轻信”“诈骗手法要识别”“正确维权莫丢弃”四个模块对各类受众群体进行了宣传讲解,很好地诠释了消费者权益的内容和宗旨。还通过具体的金融案例,加深群众的风险认知。通过这些内容的宣传,将进一步帮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权益,提高风险识别能力,避免陷入金融陷阱。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消费者积极主动了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义乌.png


湖州安吉支行:联合安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康山村委,在康山幸福邻里中心开展“防范老年人消费陷阱,乐享老年幸福生活”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中,安吉支行主要针对老年人信息获取渠道有限、风险识别能力较弱以及维权意识不强等问题,通过生动的案例和互动问答,帮助老年人理解金融产品的特点和风险,掌握消费纠纷的解决途径,以及如何在遇到问题时理性维权,做好金融“管家”,守护消费者“钱袋子”。

湖州.png


来源:稠州银行总行 编辑:高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