稠州银行温州分行:守护童心共成长 金融知识进校园
点击量:471 2024年03月13日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培养青少年金融素养,提高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引导小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3月13日,稠州银行温州分行走进平阳县万全镇郑楼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的宣教活动动,丰富了小学生的金融知识。

图片11.png

 课堂上,该行的工作人员化身金融知识“卫士”,用生动的语言及儿童画报等形式从学生最熟悉的人民币入手,结合生动的案例,教授同学们如何辨别人民币的真伪、了解残损坏币兑换等人民币的相关知识。此外,该行工作人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消保权益辨一辨”互动问答环节,精心准备的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问答集赞卡和巧手扭扭棒大受欢迎,同学们纷纷举手,积极表达他们对消保的认识和见解。本次金融小课堂为小朋友们补充对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的认知,激发学生们对金融知识的浓厚兴趣,同时引导学生们增强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与此同时,该行的金融“卫士”还积极向学校教职工送去了反洗钱、存款保险、珍爱征信、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提醒教职工们要树立理性的消费观,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消费,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守住“钱袋子”。教师们纷纷表示这堂金融知识宣教课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仅仅是稠州银行温州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一个缩影。下阶段,该行将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为契机,通过举办一系列“乡村+消保”“学校+消保”“企业+消保”等内容丰富、形式创新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将金融知识与服务送到每一位消费者身边,全面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稠州银行温州分行 徐莎莎 编辑:温州市银行业协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