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新通道 工行杭州淳安支行探索林业富产富民新模式
点击量:437 2024年02月07日

“真的没有想到在我们这么偏远的山村居然也能够获得工商银行的金融支持,正好解决目前的困难,真的是非常感谢。”这家种植农企负责人洪先生的肺腑之言,让金融服务小分队成员们也是暖意满满。

这几年,工行淳安支行运用工银集团“兴农贷”系列产品,致力于解决农企和农户的实际需求并降低融资成本。而走访过程中,发现“农户e贷”在授信额度等方面,和客户的预期相差甚远。

那天,金融服务小分队遇上了洪先生,顺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由于前期资金大量投入,而种植的无花果和三叶青又尚在生长期、无法实现销售回笼,但后续采购的订单已经签下,现在急需50万元,我正为这事发愁呢。”洪先生表示,自己没有房产和厂房等不动产可以抵押,30万额度的“农户e贷”无法完全解决目前的困境。

在绞尽脑汁为客户搜寻融资办法时,金融服务小分队突然想到上级专业部门刚刚下发的文件提到农林综合经营权可以作为抵押资产并提升贷款额度,而洪先生刚好有此类权证,于是立即联系淳安县农业农村局,沟通这项业务的可行性,收到了肯定的答复并获得了大力的支持。

在多方协调确定客户的农林综合经营权抵押可以作为农户贷款产品的增信措施后,金融服务小分队紧锣密鼓地筹划操作流程各个步骤,确保洪先生只需跑一次银行,开立对公账户并提供贷款申请资料,后续的客户准入、押品评估、信贷建档、贷款审批、办理抵押、发放贷款等一系列环节就能水到渠成,环环相扣地确保最快速度让贷款落地。

发扬改革创新,谋划构建生态转化新模式。LX国有林综合开发项目依托淳安县丰富的森林资源,通过前期对全县闲置资产的梳理摸排,结合目前正在重点推进的国家储备林项目,在当地颇具社会影响力。工行淳安支行联同县国资与林业局,进行了充分对接,经过多轮的协调磋商和专家组论证,明确了LX国有林综合开发项目对于全县林业的综合发展、统筹规划有着积极的意义。

强化统筹协调,协同奋战高质高效促落实。项目推进过程中,该行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支持,与相关政府部门紧密协作、亲密配合,由县府办统筹协调全局工作,县财政局、国资办、林业局、发改局、环保局、产权交易中心全力配合,所有工作均在要求的节点内完成。“贷款期限30年、利率3.5%的融资方案,赢得了各方的一致认可。”工行淳安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工行浙江省分行 编辑:周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