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银行温州分行开展“腊八送福 万事‘粥’全”公益活动
点击量:663 2024年01月29日

一岁之末为腊,“腊者,接也”意为新旧交替、辞旧迎新。在一碗碗甜糯的腊八粥里,年味也越来越浓郁。为喜迎新春,台州银行温州分行辖内的33家网点分别开展了以“腊八送福 万事‘粥’全”为主题的腊八节活动。

118日凌晨5点,台州银行乐清支行就早早地推着流动粥摊来到南虹公园一号小区,搭起粥棚,煮上热腾腾的腊八粥,端给过往的街坊邻居,一碗热粥在寒冷的冬日给大家带去了一抹温暖,行人接过一碗碗满满暖意的腊八粥,开启一天的工作。在喝粥同时,社区的小朋友们还可以参加“打击网络诈骗”投球活动,不仅温暖了身心,获得小礼品,还能学到很多反诈小知识。


图片1222.png


“看到你们在这里煮粥,才感觉有了年味,原来年快到了啊”。一位路过的阿姨接过该行员工手里的腊八粥感慨的说道。该行经开区支行联合当地村居、派出所在天河街道中和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公益理发,送腊八粥活动。红豆、莲子、桂圆、黑米在锅中沸腾翻滚,粥香四溢,一边是理发师们正在井然有序地为村民理着发,一边是该行员工端着一碗碗的腊八粥穿梭在人群中,虽已寒冬,大伙仍干的热火朝天,只为给村民们送去一份年味与温暖。

该行泰顺支行清晨就去夕阳红老人公寓门口支起桌椅,该支行员工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将腊八粥进行分装发放,并为过往的市民送上春联和福字。在弘扬传统节日的同时,向群众普及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抵制非法集资宣传,让在场的居民体验到泰顺支行的暖心服务,在寒冬中注入一股暖流。

除此之外,台州银行温州分行还邀请中老年朋友来厅堂参加公益插花、赠花活动,邀请专业的花艺老师讲授插花知识与技巧,造型与色彩搭配,大家在欢愉的氛围中完成着自己的插花作品,新的一年,能给家里增添一份喜庆和年味。


来源:台州银行温州分行 王芸 编辑:温州市银行业协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