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杭州分行:金融特派员+金融顾问,双重身份的双向奔赴
点击量:1634 2023年12月04日

近日,浙江省金融顾问、兴业银行杭州分行金融特派员、杭州城西支行行长张国伟接到了杭州市能源集团的电话,对其表示感谢。比起业务落地,张国伟说,企业对兴业银行的认可更让他高兴。


640 (1).png


优质服务,是必选项和必修课


今年10月27日,杭州市能源集团开展第三期“能源大讲堂”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 能见未来”。兴业银行杭州分行作为唯一受邀的金融机构参加本次活动,分享了新能源领域的前沿热门课题。当天,市能源集团领导班子、相关部门一百多人参加活动。

现场,专家团就能源金融及零碳产业园服务案例、新能源REITs实践案例、光伏产业发展前景、储能行业发展趋势、浙江氢能行业分析与展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得到了市能源集团的充分肯定。之后,市能源集团一直与专家团保持联系,并不断吸收专家的建议。这催生了开头的感谢电话。

对于这场活动,张国伟认真负责,不让流程有一丝差错;上课的专家,他一一甄选、电话盛情邀请,请对方一定要讲“干货”,能真正帮到企业。有人跟他说“你比自己单位组织活动还认真。”他笑着说:“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不就是我们做好这份工作的意义吗?”

“服务企业发展就是服务杭州发展”,近年来,兴业银行杭州城西支行一直是服务杭州市政府平台的主力行,目前服务包括市城投集团等6家AAA级国有企业。

“这些平台对推进杭州发展起了重要作用。兴业银行在杭州扎根23年,与这些平台共同奋进,共同推动杭州发展,责无旁贷。”张国伟提着刚泡的茶,打了个比方,“壶暖是社会经济暖,杯暖是企业暖,手暖是银行信贷资金暖,环环相扣,缺一不行。”自去年上任兴业银行杭州城西支行行长以来,张国伟一直把社会责任当作第一选项。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他最大化的满足企业需求,给企业提供发展必要的资金和服务。张国伟说,这是金融特派员必须做的。


两重身份,是荣誉更是责任


“为客户提供最优金融服务。”从业8年来,张国伟一直保存着这份初心。正是这份初心,让他找到了企业和银行合作的平衡点。

2022年,张国伟荣幸地加入了浙江省金融顾问。今年,他又成为了兴业银行杭州分行的首批金融特派员。“金融顾问”+“金融特派员”两重身份,是外部责任和内部职责双向奔赴。

近年来,浙江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面临成本上升、收入下滑的经营压力,对资金的需求量持续扩大,希望提高资金周转效率降本增效,进一步促进发展。为了给企业提供综合有效的服务,张国伟利用省金融顾问身份,发挥“1+N”的牵头作用,迅速牵线了本地的浙商银行,把服务送到企业“家门口”。他带队多次走访交流,与合作单位共同为企业制定了一套有效的金融服务方案。最终,兴业银行给予企业主体授信金额1.2亿元,给予两家子公司授信金额8000万元;浙商银行给予企业主体授信金额1.5亿元,配套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为该企业上游供应商提供授信总额1.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兴业银行通过《员工持股计划融资方案》,为员工持股计划授信总额6000万元,给企业员工提供20-100万元不等的授信额度,极大满足了员工个人的金融需求。

来源:兴业银行杭州分行 编辑:许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