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足“金融肥” 广结“致富果” 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丽水分行金融赋能乡村振兴
点击量:1497 2023年11月24日

共同富裕,潜力在乡村。近年来,浙江稠州商业银行丽水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普惠金融使命,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深耕厚植“三农”沃土,不断延伸乡村振兴金融服务触角,通过强化金融供给、助农直播等方式,助力乡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致富。


强化金融产品供给,让金融支持惠及千家万户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松阳县叶村乡松山村的叶先生种的2亩脐橙、3亩柑橘,迎来了大丰收,景色美如画。叶先生表示,“种植柑橘不仅仅考验技术,资金投入方面也压力很大,多亏了稠州银行解决我的资金难题,又是随借随还的,大大方便了我们资金周转。我的柑橘和脐橙个个皮薄汁多味道清甜,来,你们尝尝”。叶先生笑着为稠州银行丽水松阳支行的客户经理递来一个大橘子。


图1.png


随着松阳柑橘的知名度越来越广,去年叶先生打算引进更好的种植技术,扩大柑橘种植规模,但因资金短缺而望而却步。稠州银行丽水松阳支行的客户经理在知晓这一情况后,马上上门了解情况,为叶先生发放了20万的“乡村振兴贷”,助其扩大规模的想法成功落地。

稠州银行丽水分行为全力支持“三农”产业蓬勃发展,不断下沉服务,积极走访县域村镇,与有金融需求的村开展战略合作协议,点对点精准扶持。目前,稠州银行丽水分行已与1311个村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其提供整村授信,通过乡村振兴贷签约农户1.5万户,签约金额超17亿元,已为超4.7万村民提供“金融+非金融”服务,为9县(市)的产业振兴、共同富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


以青山绿水为直播背景,让“致富果”飞出大山

2023年8月6日,在黄桃丰收的时节,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生态桃园举办,以风景如画的最美畲山为背景,镜头前的主播一边吃着美味的黄桃,一边对金奖惠明茶、高山红茶等“景宁600”高山优质农产品进行推介,短短一小时的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1600余人,累计观看次数4000余次,累计点赞超3万人次,销售高山黄桃、茶叶、蜂蜜等农产品2500斤,线上销售额将近2万元。

稠州银行丽水分行在支农助农方面一直在不断探索新的途径,“共富乡村行公益直播”系列活动是该行助力农副产品飞出大山的有力举措。不仅为山区优质农特产品拓宽了销售渠道,也为当地农户、个体工商户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同时也打造了可持续的助农惠农金融服务模式,取得了多赢的效果。截至2023年10月末,稠州银行丽水分行已累计实现9个县30家服务站助力当地村产业(农产品)助农带货、电信反诈直播26场,帮助当地农(特)产品,销售总额46.5万元,反诈宣传普及人数4.2万人次,直接参与互动人数8300人次。

一直以来,稠州银行丽水分行坚定不移地围绕农业农村业务,不断拓展金融服务的深度与广度,深入田间地头,主动奔走在服务一线,为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下一步,稠州银行丽水分行将始终践行普惠金融使命,不断拓宽助农惠农新方向,为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谋共富,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稠州银行总行 编辑:邹慧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