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奋力打造实体经济“新高地”
点击量:1274 2023年11月23日

今年,聚焦实体经济,重点制定民营经济发展壮大30条举措、为绿色技术创新提供多元化绿色金融服务、助力“千万工程”精准服务乡村振兴……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始终紧扣浙江经济发展脉搏,不断加大对浙江实体经济的信贷投入,争做企业发展的“金钥匙”。


01

推动绿色金融

为企业转型保驾护航

浙江中屹纺织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长兴县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专门从事生产高速喷水、喷气织及电子大提花的企业,也是湖州市四星级绿色工厂企业。

对于纺织业绿色转型,企业相关负责人颇有感触:“低碳转型势在必行,如果生产设备全部更新升级,整体耗能降低很多,但资金会投入非常大,希望金融机构能设置更多与碳减排挂钩的贷款。”近年来,该企业发展势头较好,业务拓展需要搬迁新厂房,并计划上轨五条智能化纺织机械生产流水线。

企业主的心愿,也是当地金融机构服务的方向。兴业银行湖州分行客户经理王涛走访企业时获悉了企业的计划,得知资金有缺口,于是积极介入,发现企业在国内首推的“节能型变形热箱”可促进下游纺织企业转型升级,转型融资需求符合相关产业政策。今年1月,该行向中屹纺织机械授信3800万元。2月,中屹纺织五条智能化纺织机械生产流水线全面投产,企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02

创新融资模式

解决科创企业融资难题

浙江美华鼎昌医药公司实验室一台检测仪器前,公司负责人王传跃博士拿着一块海绵介绍到:“这个‘神奇海绵’主要用于术后患者鼻部填塞,可快速吸收血液膨胀,减少出血量,支撑鼻骨组织,并且能够有效防止鼻腔内黏膜的粘连。‘神奇海绵’填塞入鼻腔2天后轻微溶解,7天后基本溶解,可自然流出无需通过二次手术取出,极大地减轻了患者的痛苦。”

这是一家专注于新型生物医药制剂、器械产品研发及生产的生物医药公司,经过10余年快速发展,目前已拥有4项发明专利、10余项实用专利和多个实验室。

不久前,兴业银行绍兴分行了解到他们正在研发一个注射用多种维生素项目,需要资金用于原料药、原研药的采购。在中国人民银行绍兴市分行的指导帮助下,该行通过人行动产融资平台,从企业多项“专利权”入手,将“神奇海绵”制备方法发明专利权和另一项专利权作为质押,给予企业50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帮助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实现更好发展。




03

定制服务方案

筑梦乡村共富新画卷

每到白露时节,杭州临安山区就热闹非凡,这里的山核桃产区享有“中国山核桃之乡”美誉。

为擦亮这一品牌,临安区政府全力打造当地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天目山宝”,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则鼎力支持。

640.jpg

日前,围绕“天目山宝”品牌,兴业银行杭州临安支行与临安供销合作总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姚生记”“康太炒货”达成合作意向。签约仪式上,兴业银行作为唯一受邀银行机构,向现场40余家参会农业企业及合作社介绍了专属金融服务方案。

截至今年9月末,兴业银行杭州分行新增山核桃企业及个体商户授信16家,新增授信超3500万元,落地超2700余万元,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兴业银行杭州分行把乡村振兴作为着力点,带动普惠金融业务的全面发展。截至今年10月末,该行支持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超78亿元,较年初新增超17亿元,增幅超过28%,高于全行各类贷款平均增幅。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陈晔 梅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