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银行业协会新农金专委会召开2023年二季度工作会议
点击量:5100 2023年06月30日

2023年6月9日,浙江省银行业协会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2023年二季度工作会议在乐清联合村镇银行召开。省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盛放,温州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钱长星,专委会主任、长兴联合村镇银行董事长沈建平,台州银行行长助理王伟杰等5家主发起行相关领导,专委会委员(代表)共25人参加会议。专委会常务副主任、长兴联合村镇银行行长凌福明主持会议,浙江银保监局农银处副处长王露以视频方式参会并讲话。

image001.jpg

盛放通报了专委会调整情况及专委会成员单位和委员名单,并向新任委员颁发聘书。盛放回顾了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发展变动情况,对调整后的专委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开好路,要积极研究在新形势下村镇银行可持续发展等问题;二是带好队,各成员单位在自身发展的同时,要以点带面提升全省村镇银行经营水平;三是发好声,要主动运用多种渠道和方式,反映村镇银行诉求,传播村镇银行好声音好形象。

会议审议通过《浙江省银行业协会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16家成员单位依次交流本单位概况、工作亮点、主发起行管理和支持情况以及对专委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听取了台州银行、杭州联合农商银行、温州鹿城农商银行、温州龙湾农商银行、湖州南浔农商银行5家主发起行主题发言,围绕下辖村镇银行总体情况、村镇银行管理机构设置和管理模式、典型经验和存在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和建议做交流分享。

钱长星通报了温州地区村镇银行总体发展情况和温州市银行业协会村镇银行工作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进一步支持村镇银行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

王露认为,村镇银行扎根农村金融市场,主发起行的管理和支持对村镇银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影响。一是要持续关注村镇银行经营风险,指导村镇银行做实资产质量,提升风险防范和处置能力;二是要积极落实监管部门关于主发起行持股比例等要求,在股权结构调整过程中协助村镇银行优化股东资质;三是充分发挥主发起行党建引领作用,找准角色定位,强化对村镇银行流动性、人才、信息系统等方面支持,夯实村镇银行发展基础。

沈建平肯定了专委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认为专委会在浙江银保监局指导、省银行业协会领导下,应发挥更大作用。一是加强职能发挥,充分发挥专委会平台作用,增进机构间交流合作;二是优化产品服务,加大农村金融支持力度,满足农村客户多元化金融需求;三是探索金融创新,改进管理模式和业务结构,带动全省新农金机构转型升级。

 


来源:浙江省银行业协会 编辑:浙江省银行业协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