稠州银行:乡村振兴结硕果,共创“梅”好新生活
点击量:1526 2023年01月31日

结束一年的辛勤劳作,即将迎来新春佳节,浙江金华兰溪市的杨梅种植户姚青君粗略算了一笔,他2022年的大棚杨梅收入超过了300万元。

“世界杨梅出中国,中国杨梅看浙江”。在“中国杨梅之乡”兰溪市马涧镇,夏天总能看见村民们忙着将杨梅采摘、分装、打包,装成一盒盒精致的杨梅礼盒、整齐排列,发往全国各地的水果批发市场的丰收场景。

WechatIMG862.png

小小的一颗杨梅成了农民增收的致富果。作为本地的种植大户,姚青君种大棚杨梅已有8年。通过设施农业种出精品杨梅,销往全国各地。“每年的销售旺季,我家杨梅不够卖,就去别家收,再统一销售,带着大家一起赚钱。”如今姚青君已成为当地的杨梅种植带头人之一,他盘算着今年将进一步扩大经营“版图”,提前为后续的种植做好准备。

针对姚青君农业设施的投入资金需求,稠州银行金华兰溪支行乡村金融联络员马经理立即将准入门槛低、审批流程简便、随借随还的“乡村振兴贷”“共同富裕贷”送到他身边,为搭建大棚、扩大种植规模提供了金融支持。

在打造“兰溪杨梅红天下”美好愿景的过程中,稠州银行精准助力给予金融支持。该行乡村振兴金融部负责人陈向红介绍,近年来稠州银行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金融服务的号召,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己任,持续加大对农村地区的金融供给,不断延伸农村金融服务触角,在人民银行金华市中心支行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农村地区扎实推进农村金融服务站建设,通过“整村授信”模式,开发“乡村振兴贷”“共同富裕贷”等助农产品,全面打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截至2022年末,稠州银行已在5500余个行政村建设农村金融服务站,服务客户达30万户;“乡村振兴贷”累计授信超30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惠及农户8.4万户。

现如今,兰溪市马涧、下杜、马坞、蒋坞、西湖等5个杨梅主产村已被作为以杨梅产业牵头的重点提升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2022年杨梅节期间累计接待游客30万余人次,在增加杨梅销量的同时,还带动了周边餐饮住宿快速发展,走出了一条推进乡村振兴的好路子。

 



来源:稠州银行 编辑:邹慧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