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公益为民的“工行驿站” 工行舟山分行积极参与“舟报福袋”派送活动
点击量:1644 2023年01月31日

 20230111上报(5条)配图03  压缩.jpg

“太感谢了,还有你们记得我。”“谢谢你们,有了这条棉被,睡觉就暖和了。”……元旦刚过,舟山日报社和工行舟山分行等单位组建的志愿者慰问组,向4户困难户和10位环卫工人派发“舟报福袋”,送上诚挚祝福,收获声声道谢。

穿过蜿蜒的村道,在定海区岑港街道一间石头堆砌的瓦房里,慰问组见到了82岁独居老人殷爱青,腿脚不便的她常年卧病在床。“这些年多亏了好心人的照顾。”接过一床新棉被,殷爱青热泪盈眶,握着志愿者的手连声说着谢谢。临走前,志愿者在殷爱青的家门贴上了“福”字和春联,叮嘱她保重身体。

家住定海区小沙街道的陆宏福因为车祸已瘫痪在床16年,这些年一直由80多岁的父母照顾,他的新年“微心愿”是给家里换一台空调。临近中午,慰问组将一台新空调送到陆宏福家中,他的老父亲立即放下正在裁剪的纱布,惊喜地上来迎接,“家里没什么收入,实在没钱换空调,没想到你们真的送来了”。

在新城杜家岭垃圾中转站,慰问组把海鲜礼包、急救包、大米、油以及寓意为吉祥的“福”字和春联,陆续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城市清洁师们纷纷表示,这些福袋让大家感受到了关怀和肯定,他们会更加努力,把城市打扫得越来越干净。

一份份“舟报福袋”汇聚了爱心,传递着温情。“舟报福袋”派送活动第一轮就送上了100份福袋,其中工商银行认捐42份、总计价值12600元。“我们要借助‘舟报福袋’,帮助那些处于困境中的人们过一个好年。”工行舟山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道。

1月中旬,该行携手舟山日报社、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商务局、市红十字会等兄弟单位,在“舟报福袋”派送活动的基础上,又联合发起了“小善大爱 福送百家”公益直通车圆梦行,不少爱心人士、热心企业家、志愿者纷纷慷慨解囊,筹集爱心款和物资,有的送到报社托记者转送,有的直接送到了困难家庭。此外,全市工行系统营业网点专门设立的“工行驿站”也顺势推出了严冬暖心服务,并持续升温。

“工行驿站”是工商银行依托辖属营业网点而打造的“金融为民”暖心服务平台,发挥“工行驿站”暖心服务功能,打造共享服务区域,配备爱心冰箱、饮水设施、手机充电、无线上网等多种便民设施和服务用品,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及其他户外作业人员可以像回家一样,到这里“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设立“敬老专区”,摆放敬老专座沙发,配置米黄色爱心小靠枕,配备老花镜、放大镜、轮椅、便民医疗箱等物品,将服务送到老年客户身边;对身体不便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的老年客户,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提供上门服务。开设“妈咪暖心小屋”,配置婴儿床、换尿布台、冰箱、温奶器、消毒柜、衣柜、妇婴用品等设施和用品,为带娃外出办事的宝妈提供方便。

依托“工行驿站”设置“公众教育服务区”,结合当下热门话题和金融知识,定期对公共教育板块中的期刊、折页进行更新,展示金融安全常识,讲好金融故事,传播喜闻乐见的文化知识;摆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液晶电视,滚动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养老领域反诈防诈等宣传视频;适时举办厅堂微沙龙,向到店客户介绍如何借助驿站工具在进行金融交易或者业务办理过程中保护好个人金融信息、免受不法分子侵害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升级为“公益+金融”服务平台的“工行驿站·便民小屋”近期相继在全市工行系统营业网点投入使用。工行舟山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继续将立足于“工行驿站”这一普惠公益品牌,秉承“有共享的场所、有完善的设施、有温度的服务”原则,根据金融服务特点和市民服务需求,搭建特色业务场景与打造惠民服务生态有机融合,“生活惠民、公益助民、宣教利民、金融富民”,让金融服务添上更加暖心的温度。 

20230111上报(5条)配图04  压缩.jpg



来源:工行浙江省分行 编辑:周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