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合肥分行:警银联合 成功堵截一起涉诈资金取现事件
点击量:3003 2023年01月17日

岁末年初,使用银行卡等进行电信网络新型违法事件呈高发态势,近日,杭州银行合肥瑶海支行警银联合,成功堵截一起可疑账户涉诈资金取现事件,保护了受害人的4万余元资金。

严把账户开立审核关

202314日上午9点,肥东籍客户王某来到辖属瑶海支行申请开立银行卡,服务经理询问办卡用途,客户称是工资卡,单位名称为合肥某某食品有限公司服务经理查询系统发现该单位及法定代表人均未在我行开户,于是再次与客户确认办卡用途客户称用于接受代理销售火锅丸子的货款,服务经理建议客户使用现有银行卡,但客户坚持要开卡服务经理向客户进行反电诈宣传的同时做好账户优化服务工作,满足客户意愿开卡后立即对该客户号进行可疑账户管控,阻断其他渠道交易。

严把账户明细核查关

日下午1607,上午开卡客户王某一男子陪同到柜台办理取现业务。柜员查看交易明细及资金入账时间,发现银行卡为上午开立且开卡后即被采取可疑账户管控,取现资金45000元为3分钟前入账,发现多种可疑情形后立即报告网点负责人网点负责人询问客户该笔资金用途及与交易对手方的关系,客户称对手方为合作伙伴,款项为食品类货款,对方却称是理发类用品货款,而系统中备注用途为生活费,各方反馈的用途均不一致,客户本人无法给出合理解释。该银行卡异常情形符合近期涉诈人员通过柜面、ATM取现等方式转移涉诈资金的情形。

警银联合 成功堵截涉诈资金

为稳住客户,网点负责人告知现金需要调拨授权请客户等待片刻,并立即联系反诈刑警核实王某身份信息,同时网点负责人拨打110电话报警求助。1633分客户及陪同男子在网点外看到警车后立即驾车逃离现场,工作人员见状果断拍下车牌号。民警到达网点后,网点负责人详细讲述该客户具体情况并提供了车牌号,柜面立即对该银行卡做中止账户冻结处理。15日上午,该客户的银行卡被公安机关多次查询后线上进行电信诈骗止付冻结,经与冻结机关电话核实,确认该笔资金45000元为被电诈受害人资金。经公机关初步调查,客户王某曾在2018年具有诈骗前科,14日驾驶车辆为外地牌照,现公安机关已在侦查中。

接下来杭州银行合肥分行将持续推进断卡行动,加强警银协作,变被动响应主动预警,进一步提升反诈涉诈账户处理的及时性,践行社会责任,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来源:杭州银行 编辑:徐瀚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