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技术比武 工行杭州分行增强安全保卫专业能力
点击量:3875 2022年11月09日

20221101上报(5条)配图02  压缩.jpg

工行杭州分行近期组织安全保卫专业消防知识及技能技术比武,来自辖属27家支行的270位选手分别参与了消防知识、查找隐患、出水打靶、灭火实操等4个科目的激烈角逐,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全辖安全保卫专业能力。

参赛员工覆盖面广。

本次比武参与员工人数众多,除了技能比赛每队选定4个人员之外,知识比赛还采取了大名单抽选人员的方式,每家支行随机抽取6人,每支代表队共有10人,涵盖了保卫干事、普通员工和营业网点工作人员,从而确保技术比武覆盖面更广,有效扩大了消防知识的受众面。以往,该行对员工的消防培训,侧重在消防知识普及和灭火器使用灭火上,消防水带连接和出水打靶等实际操作基本都由大楼微型消防站的人员承担,广大员工未有所涉及;而查找隐患更是消防知识的实际运用,考验了参赛选手对消防知识的综合能力……可以说,本次比武提出了更高的知识和技能要求。

参赛机构重视度高。

技术比武通知文件发出后,全市系统各支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分析比赛规则、选拔技能比赛选手、寻找训练场地、落实训练器材和服装……有利用附近区域消防中队场地的,有积极寻找培训学校的,还有巧借有限资源来训练备战的,个个都有力争第一的勇气与信心,比如工行保俶支行分管副行长与员工站在一起、训练在一起,也参加了这次技术比武。

参赛人员训练刻苦。

本次技术比武的备战时间段正值夏季,比赛角逐又恰逢秋老虎。持续高温之下,全市系统各支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出了顽强拼搏和积极进取的精神。他们顶着40多度烈日天气,穿戴消防作战服、作战靴和安全帽,进行辛苦训练,汗水浸透衣服,骄阳晒黑脸庞。

组织安排周密精细。

事实上,工行杭州分行安保专业还是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技术比武,针对参赛人员众多、比赛项目多、操作难度大的特点,市分行专业部门科学部署、精心准备、严密组织,以提升全员消防意识和消防技能为目的,充分考虑实操比赛的安全性,消防知识题库准备、隐患场地实景布置、消防器材和服装采购、训练场地寻找、比赛场地确定、比赛规则修订与明确……细致推进,公平公正,最终圆满完成4个科目的比赛。

“这次技术比武,各支代表队都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成绩,充分体现了我们工商银行广大员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业务素质。”工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是一次全员练兵,也是一次人才选拔,为推进全辖消防安全打下了扎实理论和实操基础。

 

20221101上报(5条)配图01  压缩.jpg



来源:工行浙江省分行 编辑:周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