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钱袋,拦截诈骗:稠州银行台州仙居小微综合支行为客户避免经济损失近10万元
点击量:4540 2022年09月19日

近日,台州仙居小微综合支行工作人员凭借高度的警惕性和责任感,成功拦截一起投资理财诈骗事件,为客户避免经济损失近10万元。

客户杨大伯在台州仙居支行办理柜面业务后,未像往常一般离开营业网点,而是在大厅内徘徊。看着杨大伯欲言又止的神态,支行客户经理主动上前咨询,经过耐心的沟通与询问,杨大伯终于坦言,其正在使用一款名为“双碳”的APP进行投资理财,前期投入已达6000元,软件显示预期收益高达2700元。如此高息,让杨大伯既心动又忐忑,犹豫是否要将手头约10万元的闲置资金投入该“理财”软件。

台州仙居支行客户经理意识到这很有可能是一起典型的投资理财骗局,第一时间将事件上报至支行负责人和营业经理,并致电当地派出所咨询。鉴于杨大伯已年过半百,支行工作人员在获悉“双碳”APP确属诈骗软件后,随即将其带至洽谈室,通过讲解当下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展示“双碳”APP骗局揭露新闻等方式,一步步引导杨大伯放弃“高额收益”,对软件内的余额进行提现。在提现失败后,杨大伯幡然醒悟,感谢支行工作人员帮助其避免了更大的经济损失。

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是金融机构的责任和义务。下阶段,稠州银行将持续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工作力度,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通过悬挂横幅、LED屏幕播放、印发宣传册等方式开展常态化宣传,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全力做好社会公众的“金融守门人”。

attach_6611429220986538629.jpeg

 



来源:稠州银行 编辑:项正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