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载春秋共奋进,杭银甬分创佳绩 ——记杭州银行宁波分行成立13周年
点击量:2412 2022年05月27日

十三年风雨兼程,十三载春华秋实。2022526日,杭州银行宁波分行迎来了13岁生日。

13年前杭州银行宁波分行成立营业部1个网点;今天,该行已在慈溪、余姚、镇海、北仑、宁海、奉化杭州湾以及宁波市区开设11个网点,业务覆盖宁波全市。13年中,该行坚持服务区域经济、中小企业和城乡居民,截至2022523存贷款总额760亿元13年来,该行已在甬城逐步成长为一家资产质量良好、经营业绩优良、综合实力过硬的异地城商行。

2.jpg

十三,杭州银行宁波分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良到优,一路转型发展的背后,交出了一份规模、质量、效益、风控协调发展的答卷。

这是因为,它有一种担当:坚持服务地方的金融定位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杭州银行宁波分行始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致力于支持实体经济制造业中小企业科技文创企业,为宁波民营制造高质量发展提供蓬勃动力。近年来,尤其以深化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为己任,多措并举与民营和小微企业共发展。

同时,该行深耕宁波普惠金融市场,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贯彻活主体、促共富政策导向,持续优化普惠金融服务体验,近年来普惠信贷规模持续以30%以上增长率快速提升,截至2022523日,普惠小微信贷余额达41.5亿元,服务普惠小微客户近7500户。

这是因为它有一种理念:坚守客户至上的金融服务

数字化、智能化,是商业银行转型发展的关键动力。杭州银行宁波分行在网点服务上不断优化升级,基本实现智能网点转型,结合智慧科技塑造新型银行的便利服务体验。同时,网点还设有温馨的便民服务区,备有不同度数的老花镜、放大镜、轮椅、血压测量仪等,以及配备一些常用药品,随时提供一杯水服务。目前,该行已有三家网点被评为银行业文明规范五星级网点,多家网点被评为市民满意网点等

在产品优化上,行也是积极创新格外用心。其中云抵贷云小贷等小微产品均采用线上申请的方式,扫码即可,方便快捷;零售产品公鸡贷,可以实现一次都不用跑,大大提高客户体验度,深受客户好评。截至2022523,该行客户数已近20万,为甬城众多公司、小企业、个人等客户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

这是因为它有一种情怀:坚定有温度的金融品牌

把责任融入发展,擦亮有温度的金融品牌,是杭州银行宁波分行十年来不变的初心。该行服务当地社会,勇担社会责任,及时为当地企业和城乡居民出力。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响应,担当作为做好自身疫情防控之余扎实做好金融保障工作。切实助力宁波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另对外捐款现金物资等总计近20派出志愿者参与街道防疫工作。同时,该行积极贯彻减费让利政策,通过发放减免息券、下调指导定价等形式,持续为小微客户降低融资成本,2022年累计发放减免息券818张,减免利息116.35万元。

此外,该行每年走进学校、企业、市场、社区、农村等地,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教,反洗钱、反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存款保险制度等专项宣教活动,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和教育,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5.jpg



来源:杭州银行 编辑:徐瀚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