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宁波分行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点击量:2449 2022年05月27日

为深化落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切实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杭州银行宁波分行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宣传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22230002.jpg

分行组建宁海支行宣传小分队,于519日上午走进宁海桃源街道瓦窑头村进行养老防电诈宣传。这些老年人由于平时接触人少,子女陪伴时间更是少之又少,极易被人趁机而入。宣传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以老年人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向老年群众介绍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手法及防诈常识等相关知识。此次活动共受教人数30余人,发放宣传折页30余份。

微信图片_20220522230019.jpg

除此,分支行以厅堂阵地宣传为基础,营造浓厚氛围。各网点提高对外LED屏防范养老诈骗相关标语滚动频率;于厅堂醒目处张贴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信中介绍了一些常见骗局和防诈骗指南,形成浓厚的厅堂宣传氛围。服务经理和窗口柜员主动对前来办理业务及咨询的老年人进行防范电信诈骗的宣贯。重点关注老年客户的开卡、非柜面业务、转账(特别是投资款、养老产品等)等行为,通过讲解防范电诈典型案例、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社会揭露养老服务诈骗套路手法,帮助老年人增强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522230045.jpg

下一步,杭州银行宁波分行将继续加强日常宣传,最大程度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


来源:杭州银行 编辑:徐瀚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