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杭州富阳支行精准“纾困”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
点击量:1668 2022年05月25日

疫情之下,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由于抗风险能力弱,融资风险大等瓶颈,更易面临资金短缺、还贷困难等经营窘境。为减轻疫情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经营影响,中信银行杭州富阳支行紧跟省市区金融助企纾困工作部署,持续加大走访力度,精准运用专项产品,确保普惠信贷投放“量增、价降、质优”,助力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稳增长。

无还本续贷解决“倒贷”难题

“多亏了你们给我办了无还本续贷”,东洲某建材公司的陈总表示,“这下我不用去借过桥资金,不仅省了一大笔钱,生产经营也没有后顾之忧了。”

陈总的公司以生产岩板、瓷砖为主业,受疫情影响,企业应收账款回笼困难,流动资金紧张,无法按期归还即将到期的贷款。还款日越来越近,正一筹莫展之时,中信银行杭州富阳支行的客户经理在走访中得知陈总困境,主动为其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并对330万元的贷款资金给予降息20bp的让利,解决客户贷款到期难题的同时,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解除了企业燃眉之急。

疫情以来,中信银行从稳定市场出发,主动采取展期、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等方式,提供延期还本付息支持,减轻企业还款压力。2022年,支行已为16户客户提供无还本续贷业务3280万元。

提额增贷提振企业经营信心   

某建筑工程公司是富阳一所小学在建项目的建设单位,为尽快赶上工期,急需采购一批建筑材料,但采购资金一时不足。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摸排中获悉企业需求后,第一时间通过“惠加e贷”线上产品,在其原有贷款额度的基础上又为其增加信用贷款100万元,且手续简便,当天审核当天放款,为企业送去“及时雨”。企业主俞先生获得贷款后感慨道:“没想到我们工程公司也能获得这么大额的信用贷款,中信银行及时解决了我们的资金短缺问题,真是太给力了。”

    “惠加e贷”产品是中信银行在疫情期间推出的特色产品,能为我行存量房抵客户的生产经营增加“备用金”,有“增额度、纯信用、自助提”等优势。除此以外,中信银行构建了物流e贷、关税e贷、科创e贷等10余项线上化普惠金融专属产品,更好满足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需求,提振企业经营信心。  

主动减费让利减轻经营负担

近期,餐饮住宿、零售、旅游等行业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支行主动逐户与经营主取得联系,为经营出现困难的客户提供信贷支持。截止目前,支行累计为45户受疫情影响最深的餐饮、零售、旅游等行业客户发放贷款1.05亿元。同时,支行进一步扩大减费优惠产品范围,涵盖账户服务、跨行转账、电子银行服务等4大类、11项支付项目,做到应降尽降。

富阳某酒店是我区的老牌餐饮企业,经营多年,生意稳定。但疫情以来,客流量大减,收入也跟着减少。企业一边要维持正常经营,一边又要保证员工的收入,企业主陈女士面临巨大经营压力。支行客户经理主动与陈女士联系,详细了解经营中面临的困难,加快向分行申报授信,3天后成功为其发放低息贷款500万元,贷款补贴高达50个BP,节约融资成本超2.5万元,有效缓解了酒店的资金压力。

中信银行“纾困”有“力度”,亦有“温度”。支行2022年新增普惠贷款平均利率比2021年下降20个BP,直接减利200多万元。

助企抗疫保民生,金融“纾困”不停歇。中信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将继续响应政府号召,围绕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所需,全力助企纾困、保障民生,以坚决有力的措施提振富阳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来源:中信银行杭州富阳支行 编辑:桂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