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非常之举 战非常之“疫” 工行嘉兴分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点击量:1602 2022年05月16日

20220516上报(5条)配图05  压缩.jpg 

危急时刻显本色,大事面前看担当。近期,嘉兴地区的疫情牵动着全省人民的心,在这场非常之“疫”中,工行嘉兴分行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发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挥使命担当引导力,纾困帮扶在一线。

“王总,工厂现在都封住停工了吗?公司资金情况怎么样?”电话里,工行海宁杭海支行网点负责人居行长正在向一家布艺公司的法人代表了解情况,企业名下有一笔即将到期的流动资金贷款,还款日近在眼前,无论是归还贷款,还是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都必须尽快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居行长,我也正在发愁呢!”王先生着急地说,因为受区域封控和交通管制的影响,办公人员不能进出,网点也无法上门为企业办理手续,正常办理无还本续贷手续这条路已经走不通了。但同时因疫情影响资金回笼不足,企业又无法筹集550万元资金偿还该笔贷款,一时间陷入两难境地。

为此,居行长第一时间向上级专业部门说明情况。在政策支持下,工行杭海支行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通过线上申请线上办理的方式,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应急办公点,为企业贷款办理了展期手续,解决了客户的资金周转难题。

践行金融服务使命,彰显社会责任担当。工行嘉兴分行坚持特事特办、特事快办,依托线上产品体系疏通信贷业务关键节点,以实际行动纾困帮扶、支持抗疫。截至目前,全辖小微企业续贷累放额4.8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46亿元。

发挥科技金融驱动力,数字便民在一线。

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如何不掉线?工行嘉兴分行通过优化线上金融服务,确保各项业务持续、高效运行,“工银i普惠”就是一个典型案例。

“工银i普惠”是工商银行为了适应疫情期间客户服务线上化、移动化的趋势,在微信平台专门为小微企业开发的普惠金融服务小程序。这个平台可以向企业提供融资在线申请、市场资讯、实时测算额度、匹配客户经理等服务,大大提升了客户融资体验。

除了向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外,“工银i普惠”还拥有对公开户预约、信用卡申请、商户POS申请、跨境撮合等多功能服务,凭借“线上化、一站式、非接触”的普惠金融服务模式,为满足小微客户综合金融服务需求,特意开辟了线上专属通道。

工行嘉兴分行聚焦便民利企,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场景应用,打通群众、企业办事“最后一公里”,依托手机银行,进一步深化“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模式”。以个人账户历史明细打印、个贷结清证明开立和个贷历史明细打印等“信息类”业务为例,该行实现了“线上办理、自动处理、电子交付”的办理模式,客户只需在手机银行发起相应申请,相关电子文件便可发送至客户指定的电子邮箱。

目前,工行嘉兴分行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模式已经应用到25类日常金融业务场景,涉及个人金融、对公结算、个人贷款等多个业务领域。开年以来,全辖通过一体化运营模式,实现线上业务量近7万笔,其中借记卡换卡不换号、个人资信证明开立、外币预约取现、增值税专票预约打印等重点业务场景新模式综合替代率达到97%,在便利金融消费者的同时,有效减少了到店产生的交叉感染风险。

发挥稳健运行守护力,畅通支付在一线。

作为沪迁企业的某科技(嘉善)有限公司在这次疫情中,因集团总部在上海而无法加盖银行预留印鉴,导致一百多万美元的货款无法支付。

正在居家办公的工行浙江示范区支行客户经理徐经理接到了公司财务负责人的求助电话。根据外汇业务要求,付汇业务需要提供企业加盖公司印章的汇款申请书,但由于疫情原因,常驻上海的企业财务人员无法前往该行办理业务,连凭证邮寄的快递也停运中断,企业一时陷入了两难。

徐经理分析了企业付款面临的问题后,立即向工行嘉兴分行国际业务部、运行管理部等相关职能部室汇报,最终商定以视频方式与企业总部财务负责人连线核实业务办理意愿、以电话方式与企业副总联系核实业务真实性。工行浙江示范区支行在与市分行相关专业部门的紧密配合下,当天的4笔货款、金额累计140万美元顺利支付,避免了延期付款对企业后续生产的影响。

“居家不离岗、服务不停止”,这是在全城静态管理下,工行嘉兴分行确定的基本原则。为了保障非常时期的支付通道畅通,全市系统各分支机构和专业部门按照“必需原则”确定留守工作人员数量,尤其是在市分行本部大楼被管控后,核心运营人员封闭管理、其他人员均采取居家办公或异地办公模式,从而实现了疫情期间支付结算业务稳健运行。

发挥阻断疫情管控力,同心抗疫在一线。

携手抗疫,义不容辞。面对当时市本级三区相继启动Ⅱ级应急响应的紧急情况,工行嘉兴分行本部迅速成立了一支20人的志愿服务团队,支持市本级的抗疫工作,成为最美逆行者,以拼搏奉献,传递“工行温度”。

在防控形势最为严峻的海宁,工行海宁支行近百名党员积极投身于防疫志愿工作。在市分行党委、团委和工会组织的共同号召下,辖属各分支机构在市本级和5个县(市)组建起6支志愿服务团队,270余名职工主动投入抗疫一线,化身为可爱的“大白”“小蓝”,战斗在小区街巷,协助开展身份核验、核酸扫码、秩序维护、人流疏导、生活保障等服务,涉及20余个街道社区,志愿服务80余场次。

抗击疫情彰显担当,服务实体助力发展。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工行嘉兴分行切实担负起国有大行的金融使命,在非常时期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全力保障先进制造业、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等重点领域。截至目前,全辖制造业贷款较年初净增70多亿元,同比多增近25亿元;监管口径普惠贷款较年初新增超30亿元,同比多增近4亿元。

 20220516上报(5条)配图06  压缩.jpg


来源:工行浙江省分行 编辑:周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