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银行温州分行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点击量:2356 2022年05月13日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根据温州银保监分局关于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宣传工作的部署,5月12日下午,台州银行温州分行组织员工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培训,全辖30家营业网点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1.jpg

该行办公室(保卫部)负责人主持培训会议,从“防灾减灾日产生的历史背景、地震避险、台风防御、洪水自救、火灾逃生”等五个方面进行生动详细地解说,通过以案为例,罗列近几年国内发生的各类重大灾害事故,并模拟身处不同险境的场景下,如何积极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将灾害事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该行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建立安全教育管理机制,每年会组织常态化应急演练活动,上半年和下半年各开展一场火灾逃生应急演练和营业场所防抢防暴应急演练。据悉,在2021年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期间,该行还专门组织员工开展地震避险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员工的紧急避险能力。

图片2.jpg

接下来,台州银行温州分行将以“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强营业办公场所风险隐患排查,继续推进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员工防灾减灾意识,切实增强全行应对地震、台风、火灾等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保障全行员工、客户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来源:台州银行温州分行 编辑:温州市银行业协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