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助企 工行浙江示范区支行“疫”线有担当
点击量:1393 2022年05月12日

20220510上报(5条)配图06  压缩.jpg 

面临疫情反复考验,工行浙江示范区支行积极应对,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坚守金融服务阵地,以金融服务精准帮扶企业,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出实招、解实困、护实体,展现了国有金融机构的作为与担当。

畅通融资,减费让利支持实体经济。

作为经济的关键力量,中小微企业不能“断电”,保持经济平稳向好态势,护航中小企业发展是重要一环。

工行浙江示范区支行加大纾困救助力度,深入企业加强对接,及时了解客户的困难及诉求,及时提供金融服务。进一步扩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加大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投放力度。针对还款压力大的小微企业,采用无还本续贷方式,缓解其资金周转压力。大力开展信用类产品的运用,通过“税务贷”“电力贷”等多种信用贷款产品,满足缺乏抵押物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蒋先生是从事金属制造的小微企业主,由于产品订单增加,公司流动资金无法满足现有扩产需要,增加融资又因没有新的抵押物,传统的信贷方式难以解决,从而遭遇了资金危机。该行金融服务员小盛在上门走访时,了解到企业经营状况和金融需求,并获悉公司平时用电量较高,每年大约要用750万度电,非常适合新近推出的“电e贷”特色融资业务。

后续业务操作过程中,从申请额度直到放贷提款,小盛多次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及时帮助客户解决融资及网银端的问题,蒋先生对工商银行的贴心服务非常认可,称赞产品好、员工好、普惠找工行有保障。

截至目前,工行浙江示范区支行银保监口径普惠贷款余额21.27亿元,较年初净增3.84亿元。

汇情为民,绿色通道保障支付顺畅。

聚焦客户付汇难题,通过特事特办、优化产品、深化服务等方式,全力保障企业经营生产顺畅,切实为实体经济解忧纾困。

该行外汇联络员老陈接到HP配件(嘉善)有限公司的电话,企业出于正常经营需要,急需向供应商支付2笔日元和欧元的跨境汇款,否则将影响后续生产。而根据外汇业务要求,付汇业务需要提供企业加盖了公司印章的汇款申请书,但集团总部位于上海,如今快递停运,原本通过快递寄送汇款申请书的方式行不通,从而导致业务无法正常办理。

工行浙江示范区支行立足新冠疫情特殊时期,贯彻“汇力助企、汇情为名”的宗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地启动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立即报告上级国际业务和运行管理等相关职能部门,共同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集团总部财务负责人、企业副总核实业务办理意愿和真实性,当天就完成了两笔货款的成功付汇。

作为对接上海的桥头堡,嘉善区域沪迁企业较多,或者集团总部处于上海而部分工厂及机构在县城。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实施封控政策之下,快递上海方向全面停发。工行浙江示范区支行深入贯彻落实金融为民理念,勇当“暖心助企 解难纾困”金融专项行动排头兵,赢得了广大企业客户的一致好评。

ZJ科技(嘉善)有限公司也是因为集团总部在上海而无法加盖企业印鉴,该行迅速行动,结合实际情况,开辟绿色通道,以邮箱、视频、电话确认方式,完成业务意愿核实,申请特殊业务流程,共完成4笔累计100多万美元的货款付汇,实现资金快速汇划,保障了金融服务高效便捷。

助企纾困,解决员工入职用工问题。

发挥金融力量,全力做好“保生产、保开工”工作,重点解决流动就业群体困难,全力保障企业用工生产。

工行浙江示范区支行金融服务员小李接到了SH集团财务打来的电话,企业有800多名新员工到岗,工资卡全部处于未启用状态,需要激活,从而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小李第一时间向上级汇报情况,最终由支行分管副行长牵头、经营管理部协调人员和业务处理。

事实上,工行浙江示范区支行高度重视企业用工问题,为了尽快消化如此庞大的卡片激活,及时统筹辖属网点日常运营,增配客服人员,从而有序消化新入职员工的工资卡激活问题。与此同时,为了加快业务办理流程,简化卡片激活的审核流程,详细告知企业所需资料以及网点运营时间,既保障了正常到店客户的业务办理,又解决了企业工资发放问题,让新员工享受到了工商银行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此外,工行浙江示范区支行专门组建了“流动银行”金融服务团队,累计走进企业50多家,为900多位外来务工建设者上门办理工资卡,配套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的开通宣传,使其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专业、智能的金融服务,还借此机会普及金融知识,特别提醒大家提高反诈意识。

支援“疫”线,结对共建网格心连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行浙江示范区支行在落实好金融支持实体各项工作的同时,全力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共建连心,共护家园。第一时间组织志愿服务队,为连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争取休息时间,从而缓解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比如根据大云镇防疫需求,该行每天派出2名志愿者,在上班和下班的高峰时间段,投入到当地的防控志愿工作中,并确保双休日、节假日都有力量支援一线,还建立“替岗轮值、共护家园”轮值表,疫情不止,轮值不停,迄今累计派出志愿者20多人次。

网格连心,走访“疫”线。为了感谢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中辛勤付出,工行浙江示范区支行到共建结对单位大云镇缪家村以及支行所在社区街道小东门社区、西门社区等地,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活动,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了牛奶、泡面、饼干等物资,致以诚挚的关心和崇高的敬意。

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下阶段,工行浙江示范区支行将继续主动担当,优化服务,助力企业战疫情、保生产,为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金融力量。

 20220510上报(5条)配图05  压缩.jpg


来源:工行浙江省分行 编辑:周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