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嘉兴分行聚焦绿色金融 助力浙江省首单绿色天然气收费收益权ABS成功发行
点击量:2927 2022年04月25日

近日,嘉兴市天然气管网经营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的“申万宏源-嘉兴1期天然气收费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发行规模6.50亿元(其中优先级6.10亿元)。项目创造了多个记录:项目基础资产现金流全部来自绿色领域,为浙江省内首个成功发行的绿色天然气收费收益权ABS项目,也是全国范围内首个在交易所注册阶段即确认为绿色项目的天然气收费收益权ABS项目项目优先级证券加权平均利率3.19%,刷新了全国天然气收费收益权ABS最低票面利率记录

民生银行嘉兴分行全程参与“申万宏源-嘉兴1期天然气收费收益权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和投资,实现以创新产品助力绿色金融发展。自项目启动以来,嘉兴分行实时了解发行进度,同时快速启动行内审批,在发行阶段,通过总行金融市场部和资产管理部共成功投资2.11亿元,占优先级份额的34.59%,为绿色产品的成功发行提供金融支持。

民生银行嘉兴分行一直以来注重绿色金融,自2019年起,先后支持嘉兴分行投资嘉善水务ABS、桐乡水务ABS、平湖水务ABS等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承销21滨海GN001、21滨海GN002(乡村振兴)绿色中票,以创新理念做优绿色金融,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


来源:中国民生银行嘉兴分行 编辑:石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