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上演“速度与激情” 大堂经理协助社区民警拦截电信诈骗
点击量:3059 2022年04月18日

      4月11日14:55:37秒

      社区民警陪同王女士一行来到浙商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大厅。

      4月11日14:55:47秒

      接到社区民警取钱指令的大堂经理徐莺开始了她“速度与激情”的奔跑。

      仅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社区民警与浙商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完美配合,帮助王女士保住她卡内的全部存款,成功止损30000余元。

      时间倒回到4月11日下午14时,四季青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母亲遭遇了电信诈骗。四季青派出所值班民警徐佳立即出警,当徐佳赶到现场时,报警市民的母亲王女士告诉民警,自己在抖音平台上买了商品想退货,还未向骗子进行转账,但已经提供了多张银行卡号及密码。徐佳考虑到骗子知道卡号及密码时间不久,当机立断,带着王女士前往附近的银行,取出卡内余额。

      于是,出现了开头这一幕与时间赛跑的场景。

       微信图片_20220413164603_副本.jpg

       这位不顾网点大堂经理礼仪形象,一心只为拦截电信诈骗的“最美背影”女主,正是浙商银行杭州分行营业部大堂经理徐莺。

       徐莺还兼任了杭州分行营业部的反诈劝阻员,她回忆道,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特别是老年客户,深受其害。谈及做反诈工作的难点,徐莺最怕的就是客户“不信任银行人员,不承认自己被骗”。记得曾有一名阿姨带着一个年轻女子前来网点,阿姨要求我行人员为她开通网银进行转账,金额为30万元。徐莺一边在引导服务时,一边倾听着两人的交谈,年轻女子自称是阿姨的妹妹,但一口浓重的外地口音,引起了徐莺的警觉,幸好阿姨未带身份证无法成功转账。但临走前,年轻女子一句“今天麻烦您了,明天我们再来”,让徐莺忐忑不安。经了解,年轻女子是阿姨朋友群里认识的,因为买房向她借钱,尽管阿姨每月只有2000元的退休工资但仍然觉得要助人为乐并言出必行,因为资金较大,所以没有告诉家人。得知该情况后,徐莺立即向主管汇报,主管判断疑似诈骗,前后与阿姨打了几个小时的电话劝说至夜深。次日,阿姨和年轻女子再次来到网点,阿姨碍于面子执意要汇款,但操作时年轻女子又改称资金用途是做生意,并开始哭闹,阿姨左右为难,最终报警,在民警与银行人员的劝阻下,阿姨表示不再轻易向他人进行转账,并表示感谢之情。

        在谈及做反诈劝阻员的感受时,徐莺说,作为浙商银行杭州分行的一员,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宣讲金融反诈知识,不让更多的人被骗,力保每一位客户的资金安全。

来源:浙商银行杭州分行 编辑:胡一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