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杭州分助力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光速”前行 做好绿色金融“大文章”
点击量:415 2024年03月05日

  

绿色金融是今年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五篇大文章之一,为金融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指明了方向。华夏银行杭州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战略,支持绿色低碳经济发展,聚焦五篇大文章,发挥绿色金融专业化综合金融服务优势,为金融写下绿色底色,全面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近日,华夏银行杭州分行助力辖内某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新增100MW分布式光伏项目,首批发放光伏项目贷款1亿元。

分布式光伏发电利用空闲房顶资源,不占用耕地,是保障能源供应战略安全、大幅降低排放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同时,该项目的落地能大幅缓解“双控”政策出台后企业用电紧张的现状,提高企业生产效率。光伏技术和产业的不断升级离不开金融力量的支持。华夏银行杭州分行在获悉该项目信息后,与企业取得联系,利用人行碳减排支持工具等绿色信贷优惠政策及快速审批渠道,给予该项目3亿元授信支持,首笔投放1亿元,为企业提供低成本、长周期建设资金。

据测算,项目运营期共可生产绿色电力30亿度,建成后每年节约标准煤约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温室效应气体排放约11万吨,对推进太阳能利用及光伏发电产业的发展进程具有极大意义,也是发展循环经济模式,建设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

金融可以弥补投资供需缺口,助推绿色低碳项目,为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的开发按下加速键’。本次项目的落地,是华夏银行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深化布局新能源金融赛道的具体表现。”华夏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华夏银行杭州分行 编辑:沈礼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