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工行金华分行新年新气象
点击量:367 2024年02月28日

开年以来,工行金华分行致力于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并呈现出新年新气象的良好开局。

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

该行年初即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金融服务 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将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内化为全辖经营发展的基本理念和行动自觉,以密切民营企业合作、深化制造业服务为切入点,逐步建立政策支持更加有力、组织机构更加完善、产品服务更加丰富、运行管理更加健全的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扩大金融服务面,持续提升重点客群融资覆盖比例,增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供给能力和工作质效。

公司金融方面,继续实施企业客户常态化大走访等系列活动,对辖内规上企业清单中的潜在合作对象排摸梳理,同时与全市各级各地发改、经信、招商等政策部门建立健全联系沟通机制,及时获取第一手资料信息,进一步扩大实体经济领域客户储备,推动制造业、民营企业客户拓面;主动密集开展“下基层 走支行”专项大行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直接参与营销等方式,推动公司客户拓展维护管理落地执行;加快推进大中小客户扩面增容,加强基础产品渗透覆盖,夯实公司金融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普惠金融方面,继续加快项目经理方案、小微园购建贷、供应链融资、市场经营户、特色产业集群等营销工程,提升客户拓展服务的精准度;结合地方政府的工作热点,比如专利权客户群体、人才群体等,不断提升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抓住上级行产品创新和业务种类升级换代的契机,特别是“商户贷”“新版经营快贷”等特色融资业务的推广,从封闭式获客向开放式获客转变,增强获客能力和落地效率,提高广大创业者的服务体验感;同时,通过考核引导及专业条线之间的协同配合,加快推动小微企业首贷户、信用贷款、制造业贷款、中长期贷款等结构性指标的发展。

为“开门红”注入强大动力

在春节前夕召开的浦江县2024年金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工行金华分行参加了政银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银企融资合作签约仪式,政银企三方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一起把握机遇,共同迎接挑战,为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门红”注入强大动力。

“这次大会上,我们新近合作签约了5家企业客户,项下授信金额累计5.794亿元。”工行金华分行相关负责人认为,浦江县2024年金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对于当地促进政银企精准对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加速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一直以来,该行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把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向上级专业部门争取更多信贷政策和资源倾斜,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主动对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区块和重点平台,同频共振、同舟共济、用心用情做好企业服务,进一步助力浦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工行金华分行坚持深耕本土,发挥专业优势、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金融活水”润泽创业沃土,做好投贷整体联动,加大对信用贷、对科技创新、对专精特新等企业的支持力度,尤其是聚焦实业、创业创新,提高信贷投向精准度,致力于降本减负工程,持续推动金融产品创新,深入实施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努力在支持地方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2024年,我们会继续执行‘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总基调,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立足全市各地发展所需,持续拓宽金融服务领域,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普惠的资金支持。”工行金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力度,将金融优势进一步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和社会优势,共同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而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工行浙江省分行 编辑:周彬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