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泰银行杭州分行:灵活贷款助力农户探索新业态
点击量:432 2024年02月22日

美丽乡村建设为万千农户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在传统的种养殖基础上转型升级需要投入,而农业生产的“痛点”之一就是前期投入大、资金回笼慢。日前,余杭瓶窑镇的李哥(化名)在民泰银行余杭支行灵活便捷的信贷支持下,迈出了探索农旅结合新业态的步伐。

李哥开办家庭农场三年了。他在200多亩土地上种植了蜜桃、桃形李、橘子等果树,林间还散养了不少土鸡。李哥的辛勤劳作带来了收获,“桃子成熟的时候会有大批游客来采摘,摘下的果子现称现卖,”李哥说:“林地间养的土鸡也不愁卖,有的客户还特意开车过来买。”李哥粗略算了一下,算上微信收款、支付宝收款等各种渠道,他一个月流水有近10万元,一年下来收入颇丰。

1.jpg

游客采摘+散客采购,这条路虽然让李哥尝到了甜头,但他也有自己的苦恼:“游客们采完果子就走,农场留不住‘人’,光靠果树结果,收入有限。”不仅是收入遇到了“天花板”,村里的干部也找上了李哥。原来,林间散养土鸡污染大,让美丽乡村大打折扣。

村干部给李哥出了个主意:利用空地建造露营基地,既解决了荒地闲置问题,又能延长前来采摘的游客在村里逗留的时间,进而吃在村里、玩在村里、消费在村里,带动村中其他业态的收入提高。扩建需要资金,李哥平时收入多用于维持农场运转,再加上李哥平时买卖货多为零售,还有一些线下收入,零零散散的东一笔西一笔,根本没有像样的财务报表,这让他对贷款扩建一事有点犯愁。“银行要求的材料多,要求高,这些东西准备起来太麻烦了。”

某日不经意间,朋友介绍他去民泰银行余杭支行试试,这可打开了李哥的思路。余杭支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看着李哥农场里的几千棵果树和几百只家禽,详细聊起了他建设农场的想法。在认真分析产业特点、现有资产和未来预计收益的基础上,民泰银行余杭支行为李哥量身发放了个人经营性自助贷款。李哥非常满意:“随借随还,成本都省了不少。”

如今,拿着到手的贷款,李哥农场的露营基地已经风风火火地动工了。据李哥估计,200平方米的场地建成后,可以同时容纳60人露营游玩。“这样一来,村里的农家乐、民宿、采摘研学等等项目都能受益,我看村里其他农户也都跃跃欲试地改造呢。”李哥满眼憧憬。

在民泰银行杭州分行,像李哥这样受益于便捷灵活的贷款的农户还有不少。农业生产既看天吃饭,又要适应新时代发展变革的新要求。民泰银行的客户经理们始终乐于走进田间地头,与农户们拉家常,倾听他们的需求,用实实在在的信贷支持帮助他们走得更远。


来源:民泰银行杭州分行 编辑:张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