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泰银行杭州城东支行:金融扶持生态种植,带动村民共富
点击量:398 2024年02月22日

建德是杭州地区最大的铁皮石斛种植基地之一,近年来发展铁皮石斛生态种植1000余亩,经营企业20余家,带动农户脱贫,完美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建德姜山村的有机石斛种植大户刑姐乘着国家好政策的“东风”,在民泰银行杭州城东支行的信贷资金支持下,不仅事业越做越大,还吸纳村民就业、提高大家收入,走出了一条生态共富的路子。

10多年前,刑姐抓住“家庭农场”政策机遇,租用周边贫困户几十亩土地,专心投入有机石斛种植。要说这铁皮石斛也确实和姜山村有缘,铁皮石斛适宜在温暖、潮湿、半阴半阳的环境中生长,而建德姜山村位于新安江南侧,层峦叠翠,山高谷深,降水丰富,湿度宜人,日照充足,非常适合铁皮石斛生长。如今,从创业到发展壮大,刑姐的公司规模不断扩大,租用农用地已达到85亩,大棚设施43个,种植铁皮石斛15亩,跻身梅城最大的铁皮石斛产业化基地,同时被评选为梅城镇最大的中药材示范基地。多年的稳步发展带来厚积薄发。近期,下游公司的增多给公司带来了新的机遇,其中高山铁皮石斛主要销往上海,由康恩贝等中药材集团公司进行大量收购,预计全年销售量500万元,净利润也非常可观。石斛供应量一下子增加了,随着产品推广和业务拓展的需求增加,刑姐面临着资金缺口问题。在这个关键时刻,民泰银行杭州城东支行迅速响应,通过助力小微企业和农业的绿色信贷政策,为客户提供了及时的资金支持。

民泰银行杭州城东支行在接到客户的贷款申请后,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出于对绿色农业的支持和对市场前景的看好,决定为刑姐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支行简化办贷流程,减少办贷时间,仅用3天时间就投放了50万元贷款。“民泰银行的信贷资金就像是一场及时雨,不仅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也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刑姐高兴地说。

有了民泰银行的资金支持,刑姐得以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提高产量和品质。种植铁皮石斛的经济效益提高了,当地农户的就业机会和收入来源也更多了。“目前有20人左右的农民在种植基地帮忙干活,每月都有稳定的收入。” 刑姐说。

民泰银行的绿色信贷政策在石斛种植产业的实践中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支持绿色农业和生态产业的发展,不仅履行了社会责任,也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来源:民泰银行杭州分行 编辑:孟婉蓓、张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