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农商银行:社银联动强化技能人才金融保障
点击量:538 2024年01月29日

“技能共富贷不但填补了资金缺口,也给我省了不少利息,还不用找担保欠人情。”谈到人社部门和农商银行提供的帮助,王露蒙赞不绝口。

王露蒙母女是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岭根草编”的传承人,在台州府城紫阳街经营了一家“岭根草编”工艺馆,以草编工艺品销售为途径,向往来的全国各地游客展示非遗技艺,带领着学艺村民,把常见灯心草变成富民“生金草”。

了解到王露蒙母女的草编工作室由于前期门店装修等投入,资金周转存在压力,综合考量“岭根草编”的文化属性和传承人的技能特长,浙江农商联合银行辖内临海农商银行携手人社局,为其办理了技能共富贷,并申请了全额贴息,两项政策红利叠加后,50万元贷款可免息3年。

为进一步解决技能人才融资难、融资慢和融资贵等难题,临海农商银行面向临海区域内的技能型人才、创富型企业、共富型产业定向推出“技能共富贷”系列产品,用于解决其生产经营、生活消费和日常周转等资金难题。消费性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50万元,生产经营性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并根据工匠技能要素按市级、省级和国家级进行分级优惠利率发放

此外,临海农商银行与临海市人社局、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三方共建市技能型社会金融赋能基地,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发挥政策、业务资源聚合效应,成立22“心泉”志愿服务队,深入排摸辖内技能创富型企业和技能人才情况,以农村、社区、园区为单位建立“共同富裕”金融网格,做好精准服务,助力技能型社会建设。

来源:台州市银行业协会 编辑:临海农商银行 周海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