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小镇台商“橙意”,乡村振兴产城共荣
点击量:612 2024年01月15日

作为秭归县的城市新地标,由台州电商主导投资的秭归脐橙文旅小镇是全国独一无二以脐橙文化为主题打造的旅游特色小镇。2018年秭归县政府启动该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按照脐橙交易区、综合经营区、电商仓储中心等分区布局,规划建设为电商运营中心、仓储物流、选果分级配套、三峡柑橘产业大脑数据驾驶舱、脐橙示范园等,足以支撑起秭归县“百万游客住秭归”的发展战略和“文化旅游名县”的称号。

千山万水,台商“出击”

浙商李中青来自浙江台州,是脐橙文旅小镇集团投资方湖北红城置业(集团)董事长,谈起如何发展文旅小镇的想法他说道:“浙江的电商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无论是在产品推广还是当地政府的政策引导对我都有很大的启发。我们主动对接秭归县的领导,根据秭归脐橙和文化旅游资源的优势项目,提出了打造脐橙文化旅游特色小镇,致力于推动脐橙产业和秭归文旅再上一个台阶。”

民泰银行章安支行金融服务团队在实地走访脐橙文化小镇了解到,该项目规划用地200亩,总建筑面积90000㎡,针对园区内小商户没有清洗柑橘的能力,集团兴建的一条2.5万吨的洗果生产线已经安装调试好,能为脐橙小镇商户提供一条龙社会化洗果服务,清洗包装后在脐橙特色直播间直接销售,出单后可以立马走物流装车发走,大大节约了运输成本和时间成本,提高了出单效率。

千里送“贷”,民泰先行

恰逢民泰银行与武汉椒江商会进行批量授信业务的对接,针对园区的清洁能源相关设备安装资金问题,章安支行给予李先生充足的金融支持。李先生道:“为了脐橙小镇长久发展,清洁能源必不可少,屋顶光伏设备与快速冲电桩的安装迫在眉睫,来自家乡的金融支持让我倍感欣喜。”

随着125户电商农产品企业的签约入驻直播基地,园区推出了多项优惠政策,配套设施也在加紧建设中,500万的个人短期经营性贷款解决了用电设施建设问题,节约了园区用电成本,实现了电商产业增效,脐橙商户增收,园区入驻增量的良好效果。

乡村振兴的基础是产业振兴,产业振兴离不开金融支持。民泰银行章安支行早在2022年就有金融支持云南省建水县葡萄产业的经验,根据台州籍商人在全国各地开拓种植业的大方向,远距离支持乡村产业成为章安支行未来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大趋势。章安支行助力台商在秭归脐橙小镇高质量发展“橙意满满”,后续支行将持续关注台商在外对农业产业的投资建设,致力于为全国各大特色乡村振兴产业链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持。


来源:民泰银行 编辑:童佳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