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农商银行:首家儿童主题网点正式开业
点击量:460 2024年02月23日

2月1日,临海农商银行“童心发射基地”正式开业,这是临海市首家儿童主题网点,也是在临海金融同业设立的首家“儿童之家”“家门口青少年宫”和“红领巾E站”。

1708322845470.png

“童心发射基地”坚持儿童优先、体现儿童视角、注重儿童参与,致力于打造有趣有爱的少儿财商教育基地及综合素质体验中心,为广大群众提供全方位创新儿童特色化增值服务。

特色网点设计,打开“从启蒙到实践”奇妙之旅。在场馆设计中以星球为主题,融入卡通、科技、教育、AR体验等儿童友好元素,设置了时空遂道、财商星球、儿童模拟银行六个空间,通过互动游戏、科技体验、宇宙畅想与财商教育相结合,为孩子们提供一场“从启蒙到实践”的奇妙之旅,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财富观、消费观,从小提高财经素养。

跨界融合服务,打响“趣发现自生长”专业品牌。基地围绕“趣发现,自生长”理念,尊重儿童个性、成长规律,携手临海市教育局、妇联、团市委、民政局等部门畅通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活动联办服务渠道开设儿童财商教育专业课程、场景实践、职业体验、科技互动等多元形式,让孩子们在综合型、专业化、体验式的生活场景中享受定制化服务,实现儿童、家庭、金融和社会的有机链接。

社会效应提升,打造“网点转型发展”先行优势。以基地专营化运营模式作为网点智能化、轻型化转型的着力点,将金融服务融入社会治理、民生服务、儿童友好环境建设各环节,与相关单位、学校、社区共建财商教育、航天知识启蒙、益智开发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体系,为全市家庭及儿童提供更具体验感、趣味性、互动性的“一站式”儿童友好综合服务,深化“金融+网点生态圈体系建设,助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来源:台州市银行业协会 编辑:临海农商银行 周海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