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革命历史 弘扬抗战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 南京银行杭州余杭支行党员集体参观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
点击量:4095 2023年02月24日

红色历史,是印记更需要铭记,追寻红色足迹的脚步永不停歇。春节,南京银行杭州余杭支行党支部来到了位于杭城北部的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深入了解余杭抗日英雄的红色故事。

图片1_副本.png

余杭抗日战争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国军队和余杭人民百折不挠的伟大抗战精神,在原忠烈祠旧址上筹建的三幢纯木质结构建筑,充满了历史文化气息。纪念馆《序厅》的油画,呈现的是1945年9月9日侵华日军总司令岗村宁次低头弯腰,向挺直了腰杆的中方代表何应钦双手递上投降书的庄严历史瞬间,令伫立在照片前的党员同志们肃然起敬。

日本军阀主义的暴行使得当时的余杭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讲解员神情严肃地向大家诉说着当时的场景,“炸”“杀”“烧”“抢”“毒”“毁”……日军犯下了累累暴行。纪念馆中用沙盘、浮雕、音效等模拟的四起特大惨案,再现了那惨绝人寰的画面。“当时的人实在是太惨了,有了革命先辈们的无私奉献和顽强拼搏,我们才有现在的幸福生活啊!”大家纷纷感慨道。

图片2_副本.png

抗战大纪事和历史事件回放详细记录了8年抗战的血与泪,凝视这一张张布满历史印记的照片,回望抗战英雄谱写的民族壮歌,令大家深深震撼。抗战期间,余杭人民团结抗日力量,与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英勇斗争,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捍卫了家乡的土地。讲解员讲述了一段段扣人心弦的革命故事,党员同志们被英烈奋勇抗敌的事迹深深感动着,红色的种子在所有人心中被滋养灌注。

图片3_副本.png

纪念馆陈列的历史资料,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侵略者在余杭犯下的滔天罪行和余杭人民奋起反抗的这段历史,大家在感到愤慨与震撼的同时更对抗战英烈们不畏牺牲、宁死不屈的精神充满了敬意。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为中国梦的伟大复兴继续努力,让自己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来源:南京银行杭州分行 编辑:杜瑾瑾
友情链接